Saturday 21 June 2008

心灵能量最重要。







能量。能量必须时时储存,才能释放出动人光华。

曾有一位女老师教诲我们,学历越高的女性,越不容易嫁出去,她特别以我们这班的女性为例子,
说像我们这样的女生,一定会要求另一半 “身材比我高啦 , 学历比我高啦,收入比我高啦” 所以就是难上加难了。我立即申辩 : " 其实,只要能谈得来就好了。''

'' 谈得来?’’ 我的女老师拍案叹息 :‘‘这要求简直是太高了’’

我以为这已是最低标准了,怎么会太高呢?从此以后,我再也不敢谈论所谓的择偶条件。同时观察着,那些不高的择偶条件都是怎样的呢?

这几年来,电视常有相亲速配的节目,收视率也都很不错,我最感兴趣的是,那些年轻女孩高谈阔论,宣告自己的择偶条件:‘‘月入五万以上,要有车子,应该要有自己的房子,至少房子的头期款已付清。。。。。。原来,这就是所谓的‘‘择偶条件’’。

最近有位女性上电视当来宾,主持人例行公事的询问择偶条件,另一位同样未婚的男性来宾清清触楚提出 :‘‘要有长头发’’,我却在一旁困惑着,长头发有什么重要或特别呢? 任何一个女人只要改变心情,都可能把长发剪短,也可能戴上假发变长发,这竟然可以成为择偶必须的条件? 

那位女性后来诚实的说:‘‘拥有相当的心灵能量才是最重要的’’ , 结果引起一阵哗然,议论纷纷,说这不但难度指数到达前所未有的六颗星级,而且有点玄之又玄了。

我的想法是,头发啦,身高啦,收入啦,车子房子啦,都会随着外界环境而改变,其实并不可靠,所以也不重要。真正要与我们长久相处的,并不是这一切可以看见的东西,而是内在的心灵。具有能量的心灵,能在富贵时不迷失,穷困时不消极,知道自己真正想追求的 理想与目标,所以不轻易收到诱惑。人生难免有高潮低潮,唯有心灵能量充足的人,才能用保良好的情感与生活态度。

在情侣分手,夫妻分离,情感充满各种不安定因素的时代,我坚信真正能牵手走过人生道路的,都是心灵能量相当的人。

2 comments:

sunbliss said...

谈得来也算要求高?如果跟一个人谈不来怎样有更深入的交流,然后成为男女朋友?

Reine d' esther said...

有多少个男女朋友,永久都谈得来的?很难找到,难找到。现代男女,对爱情抱着一时新鲜的态度,谁也不肯试着挽回已被冷落的感情,话题也总会有讲完的一天,不试着制照话题的情侣,就等于不想挽回一段感情。就只因为,“我们已经谈不来了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