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8 July 2008

感觉。

感觉。感觉,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? 前天,有个可爱美眉问过我这一个问题。

从科学上的角度来说,感觉统合是指大脑将从身体各感官传来的感觉信息,进行多次的组织分析、处理,做出正确决策,使整个机体和谐有效地运作。大脑的不同部位必须经过统一协调的工作,才能完成人类高级、复杂的认识活动,包括注意力、自我控制能力、概括和理解能力。当大脑对感觉信息的综合发生问题时,就会使机体不能有效运作,称为感觉统合失调,主要分为平衡统合、触觉统合、本体感统合、视觉和听觉统合五大方面。。。。。

我想,没人会想用这样的方式来了解感觉的意思吧?

那到底,感觉是什么呢?

爱,是一种感觉。心痛也是。生气,是种感觉。开心也是。可是,心淡了,也算是种感觉么?这点,我并不知道。也很希望有个人可以告诉我。说实在的,其实这感觉对我来说,是门很负杂的学问,搞不懂,也摸不着。我本身,是一个很喜怒无常的女生,对感觉总是抱着一副敢碰又不敢碰的态度。时儿果断坚决,时儿犹豫不决,混乱悲观开朗清晰全都mix在一起,让爱我的人,都感觉到很痛苦很累,好气又好笑。因为他们永远都摸不着真正的我,就好像我永远都了解不到自己般的道理。当然,这也是数位朋友告诉我的事实。所以,连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的感觉,又怎能告诉这位美眉,感觉,是什么呢?

有人曾跟我说过,感觉。。可以变得很抽像画,也可以很真实。幻想出来的感觉,永远都比真实的感觉来的美丽,幸福。因为,它正符合了你一直以来想要的故事条件。无论是你幻想自己生气时的摸样,开心时的动作,很自然的,你就会把自己陷入一种具有戏据性的感觉之中。。从而无法自拔,再把它们带到真实生活里去,set了一个mind说:真实的感觉,也一定会这样的。可惜,真实的感觉,往往都比不过幻想出来的感觉来得更漂亮,更可爱。

就打个比例来说吧。女人都喜欢幻想,由其是面对爱情问题的时候。我不否认,我也是这样子的一个女人。

to be continue....

No comments: